我国规模最大、世界短寿命核素质量测量精度最高的重离子加速器

规章制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规章制度 > 规章制度

HIRFL 用户管理条例

2021-04-07 来源:
【字体:

一.用户的确定权利和责任

1.    用户课题申请经审批通过后,申请人及其课题组即成为 HIRFL 的注册用户。

2. 用户有权参加 HIRFL 组织的用户会和各种学术会议;有权获得 HIRFL 的各 种出版物(年报、简报、快报、成果汇编等);有权对 HIRFL 的工作提出批 评、质询、合理化建议等。

3. 课题结束后,用户有义务向 HIRFL 提供:(1)课题总结报告;(2)所发表 的文章及其它研究成果的相关电子版文档。

4. 用户必须遵守本条例和 HIRFL 的其他规章制度,对违反规章制度的行为所 造成的不良后果承担责任。

二.新用户(包括老用户中新的实验人员)的培训

1. 用户在课题申请过程中同意 “用户承诺”后,应严格执行承诺中的各项管理规 定。

2. 新用户必须上网观看学习 HIRFL 技术安全与辐射防护等安全知识培训视频 和课件,并在线进行辐射安全知识培训考试,考试通过者方可到现场进行实 验。

3. 用户须上网阅读用户手册,详细了解实验终端设备的操作规程。新用户最迟 应在安排实验的前一天来到近代物理研究所, 了解实验终端装置情况并学习 操作方法,准备实验条件,做好与上一组用户的衔接。

4. 新用户在进行初次实验时,必须有相关实验终端的工作人员陪同,待用户较 熟练掌握实验终端装置的操作后,经实验终端工作人员同意,方可独立进行 实验操作。

5. 用户课题组不得频繁更换实验人员,新的实验人员原则上要有熟悉 HIRFL 实 验的有关同事带领。避免 HIRFL 实验完全由低年级研究生承担。

三.实验工作管理

1. 老用户需提前到达近代物理研究所,准备实验条件, 进行与上一组用户的衔 接;兰州本地用户可视情况灵活掌握。

2.   禁止将食物、饮用水等带进实验大厅。

3. 实验中发现仪器设备异常时应立即与实验终端工作人员联系。如因操作不当 造成仪器设备损坏,经国家实验室主管领导裁决,由用户予以赔偿。

4. 实验结束后,应认真填报实验执行记录。不认真填写或者填写内容不属实者, 将视情节轻重,停止下年度的课题申请,直至终止申请权利。

5. 实验结束时,用户应将用过的实验终端物品放回原处;整理回收自己的样品, 清理干净自己的物品、杂物,保持实验终端的干净、卫生、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