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规模最大、世界短寿命核素质量测量精度最高的重离子加速器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近代物理所举办中匈联合实验室第三次工作会议——探测器物理研讨会

2021-04-08 来源:
【字体:

3月22日,中匈联合实验室第三次工作会议(the 3nd IMP-Wigner RCP Joint Laboratory Mini-Workshop)在近代物理所召开。来自匈牙利维格纳物理研究中心科研人员、匈牙利驻华使馆科技秘书、北京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国际合作部工作人员和近代物理所相关科研人员等参加会议。 

近代物理所所长助理马新文研究员对维格纳物理研究中心主任Peter Levai一行表示欢迎。双方就目前联合实验室已经开展的气体探测器方面的研究进展及下一步工作内容进行了讨论。维格纳物理研究中心教授Djotjan Gagik和Marko Marton分别介绍了维格纳中心在激光等离子和中子物理方面的研究情况。 

随后,与会专家就目前联合实验室的工作计划和未来合作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一致认为将继续拓宽联合实验室的研究领域,进一步推进两个研究所之间的多方面合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