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规模最大、世界短寿命核素质量测量精度最高的重离子加速器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第四届国际核反应动力学会议在兰州召开

2021-04-08 来源:
【字体:

 由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承办的第四届国际核反应动力学会议(IWND2014),于8月15日至19日在兰州召开。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意大利、法国、俄罗斯、土耳其、韩国、日本、巴西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110多位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安排了60个学术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沈文庆研究员做了题为“我国‘十三五’核科学发展方向”的特邀报告,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赵红卫研究员致开幕词并作了“近代物理研究所和强流重离子加速器情况介绍”的报告,德国慕尼黑大学Hermann Wolter教授作了会议总结。 

会议安排了“重离子微观输运模型专题讨论会”。与会学者就重离子碰撞中的核反应动力学和同位旋效应、核物质和中子星中的对称能、强相互作用物质中的相变、超重核形成和弱束缚核引起的反应动力学、质子反质子和介子引起的核反应动力学、核天体物理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国际核反应动力学会议是由中国人自己发起的国际系列会议,首届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承办(2007年)、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分别在上海(2009年)和深圳(2012年)承办了第二届和第三届会议。经组委会讨论,第五届IWND会议将于2016年在河南新乡举办,由河南师范大学承办。 

本次会议得到了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