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规模最大、世界短寿命核素质量测量精度最高的重离子加速器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核物理研究所代表团访问近代物理所

2021-04-08 来源:
【字体:

11月9日,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核物理研究所所长Sergey MAKSIMENKO、电子学实验室主任Vladimir TCHEKHOVSKI教授和理论物理实验室的Aliaksei HRYNEVICH博士一行3人访问近代物理所。 

Vladimir TCHEKHOVSKI教授和Aliaksei HRYNEVICH博士分别介绍了目前在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开展的高能物理实验探测器读出电子学抗辐射专用芯片的研制工作和核物理研究所开展的基础物理研究工作情况。随后,双方讨论了未来需要加强和深化合作的具体议题,主要包括:双方将继续扩展在理论物理、核电子学、探测器物理、纳米材料、核能技术等物理基础研究方面的合作;双方将积极探索研究生联合培养,进一步深化双方的人才交流合作;以中白工业园为契机,双方将在重离子治癌等重离子应用领域加强合作。 

会谈结束后,MAKSIMENKO所长一行在成果转化与产业处处长宋明涛研究员陪同下参观了位于兰州北面滩的重离子治癌示范装置。 

图1:会谈现场

 

图2:参观兰州重离子治癌示范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