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规模最大、世界短寿命核素质量测量精度最高的重离子加速器

成果进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成果进展 > 成果进展

近代物理所基于兰州重离子研究装置举办第七届超锕元素化学和物理国际会议

2023-11-17 来源:
【字体:

2023年11月12日至17日,“第七届超锕元素化学和物理国际会议”(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he  Chemistry and Physics of the Transactinide Elements)在广东省惠州市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和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东江实验室)主办,以“超锕元素的化学和物理实验研究”为主题,以推动国内外超重元素合成与化学性质研究、促进和加强国际合作研究为目标。 

来自俄罗斯JINR、德国GSI、日本RIKEN、日本JAEA、日本KEK、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瑞士PSI、俄罗斯圣彼得堡州立大学、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法国GANIL国家实验室、捷克理工大学、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燕山大学、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等国内外20多家单位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69位专家和学者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共同讨论了超重元素在核物理、化学实验及理论计算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

作为在国内举办的首个以超重元素为主题的国际会议,本次会议有效促进了国内外专家学者在超重核素合成与化学性质实验研究方面以及理论计算方面的学术交流。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于中国在超重元素这一基础科学研究领域的长远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超锕元素化学和物理国际会议每四年举办一次,下一届会议将于2027年在瑞士召开。

会议相关信息链接:https://indico.impcas.ac.cn/event/31/ 


图1: 会议合影


202401051704420071311133.jpg

图2:会议现场